其余平台账号“海德小妞”

《圣诞节没有奇迹》圣诞节自产粮(POI X DW 清水 无差)

没错这里是圣诞节自产粮,其实你跳着看好了,这样的剧情其实用这点文字以及我的能力是搞不定的。没想到坑挖大了写了这么多,差点没完成。

————正文开始————


救人性命不分昼夜也不分节假日,可是谁来帮助那些超级英雄呢?

鲜血滴在洁白的雪上触目惊心。

Riley 挽救了号码的生命,即使在敌众我寡的不利条件下。

他完成了他的使命,扶着墙壁撑到接应的车前,倒下。Whistler吓坏了,向他腹部探去,暗色的西装掩盖了他真正的伤势,手掌上沾满了流出的鲜血。

“坚持住。”Whistler用颤抖的声音说,但是那血用手压怎么可能止的住,他吓坏了,他害怕鲜血,不管看到多少次,都心跳加速嗓子发干想要晕倒。

“你需要看医生,John。”

“不,Harold……”侦探恢复了一点神志,握住教授的手,跟周围的温度没什么区别。

圣诞节,本来应该是个神圣的日子,供家人团聚的日子。街上行人渐少,彩灯跟圣诞树亮如白昼却驱散不了心头的阴霾,Whistler开着车子,载着流血的Riley疾驰,这个节骨眼他无法联系上任何一个熟识的医生,看起来他们都在忙着过圣诞节,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,但是也不能怪他们,他们有权享受假期。

只剩下一个选择,他转道去医院。

后座的人一直很安静,突然叫了一声,Whistler猛踩刹车,他从后视镜看到Riley试图打开车门。

想要阻止已经迟了,侦探跌出车子,顽固的走了几步,两脚一软,小个子及时的接住了他。

“我不去医院。”

“你在流血!你会死的!”

“陪我坐一会儿,不会占用你很多时间的。”

结果是两人坐在马路边。

“你应该去医院,John。”教授说,如果在身份暴露给敌人和看着朋友重伤而死,他选择前者。

曾经高大的可以依赖的骑士,只能虚弱的靠着他的肩膀,血一直流失,令Riley的嘴唇格外苍白。

“谢谢你,Harold,谢谢你。”气温很低,呼出的气都变成白烟,“感谢你给我这个机会。我非常抱歉,我不得不中途退出……”

“你到底在说什么胡话啊,John!”

Riley是个硬汉,富有荣誉感又忠诚,但毫无疑问他也是脆弱的,在Whistler网罗到他以前,他正在自我放逐,这样自我毁灭一样的行为在美丽的黑人警探死后又发生了一次。是什么令他再而三的放弃自己?Whistler的心碎成了几片,Riley是为了保护自己才决定这么做的。

但是你有考虑过么,你这样的自我牺牲别人会接受么?教授想。

“对不起先生们?你们需要帮忙么?”有警车靠近,一个巡警摇下车窗关切的询问,嘴角还粘着甜甜圈的糖霜。

“我们没事,只是我的朋友喝醉了。”教授回答。

“早点回家吧,当心着凉,还有注意不要酒驾。”巡警朝他们挥手致意,“圣诞节快乐!”

“圣诞节快乐!”目送警车离去,Whistler面带微笑的脸垮塌,“John !John!”

他怀里的人已经陷入昏迷。

他要马上行动,不知道还来不来得及送医院?

这时候路边的一个电话亭不住的响起来。

电话不住的响起来,他摘下听筒。

Whistler吃力的扶起失去知觉的同伴,查看身处的位置,思考最近的医院在哪里。

轰鸣声打破夜的寂静。

一个蓝色的盒子,一个英式的,蓝色的,与时代脱轨的警用岗亭凭空出现在马路中央。

“圣诞快乐!”一个男人像小丑箱里的杰克一样跳出来,原地转了一圈,把垂在眼前的圣诞帽扶扶正,帽尖甩到后面。

“我是Doctor,我的意思是说我是那个Doctor不是你想象的那个Doctor,哎呀,总之我是来帮助你的Doctor,跟我来,快!”

“对不起,Doctor?哪个Doctor?”Whistler眯起眼睛,他不相信那个比吃豆人还要喋喋不休的英国佬。

“只是Doctor。”Doctor朝眼镜儿招招手,“我接到了一通电话,告诉我有人需要拯救。”

Whistler不再犹豫,和Doctor搀扶同伴进了Tardis。

有人早坐在里面,卷发,头上戴着可笑的麋鹿发箍,看到伤员迎上来。

“River,RiverSong。”她一面自我介绍一面解开Riley的衣扣,查看伤口,接住Doctor丢过来的一柄笔状物,对准创口。那东西发出了难听的噪音跟绿色的光芒。

“音速起子,大概能稍微稳定一下你同伴的伤势,不过想要他脱离危险可不够。抓紧,路况复杂可能会有点颠簸。”Doctor手忙脚乱的操作控制台,拉下电闸。

River赶忙抓紧了身边的栏杆,何止的颠簸,简直是地动山摇。


Riley张开眼睛,感觉不到任何不适,洁白的墙壁还有床单,他坐起来,掀开宽松的衣服,腹部上没有伤口。

“你醒了。”

“我……死了?” Riley从未见过长着猫科动物头颅的类人生物,更没见过猫科动物会笑。

“当然不是。”猫护士露出更灿烂的笑容,翻开病例,用轻快的语调说:“一位贵客送你来接受治疗,只是一点枪伤,伤了内脏还有一些重要血管,已经完全被治愈了。”她抬起头,“嗯,更棘手的是,你的身体伤痕累累,恐怕你得再留院一段时间,我们会好好照顾你直到你恢复巅峰状态。”

“我不会留在这里,Harold在哪?”Riley突然发动攻击把猫护士压在墙上,“他在哪?”

“嗯,我不知道什么Harold,他单独带你来的。我没有盘问你身上的伤都是哪里来的,所以你最好也能保持那么一点点的风度。”Riley的手肘横在她纤细的脖子上,她面不改色。

病例啪嗒一声掉在地上。

Riley被一股巨力压制,护士把他强行按回病床上。

“我们不能就这么放你走了,你要接受治疗,假如让你这么破破烂烂的走出医院大楼,我院的声誉会受到影响的!”护士黄玉色的菱形瞳孔闪耀着嗜血的光芒,“所以,做个好孩子。”

Tardis内。得知Riley脱离危险,Whistler松了口气,他提出看望Riley,而Doctor却言顾其他,尔后说道:“你的john很安全,稍后我会还你一个活蹦乱跳的,耐心,耐心点。”

“稍后?那是多久?”Whistler顿生警觉。

“亲爱的,你准备让客人就这么干坐着么?”半天没有说话的River开口道,“去买点小吃回来怎么样?Whistler先生,你喜欢红茶还是绿茶?”

“请给我日式煎绿茶。”Whistler居然就乖乖的回答了。

“异端。”Doctor拽下头上的帽子,“我很快就会回来。”

于是Tardis里只剩下Whistler跟River。

“我只是希望他别捣乱,他对食物的品味向来糟糕的可怕。”River把椅子朝着whistler 拉近了一些。

“女士,有话不妨直说。”

“啊,我就喜欢你这种爽快的类型。”River笑了,露出一口整齐的牙齿。

“你们对我的朋友做了什么?”

“救了他一命。”

“我对此表示怀疑。”

“哦——你总得对人保留一点信任吧,Whistler先生或者,你更喜欢被叫做……Finch?”

内心翻腾不已,Whistler脸上依旧波澜不惊。

“惊讶,嗯?”River把一条腿压在另一只膝盖上,“你跟你胡来的小队名留青史,所有的细节都被写进了教科书,包括你那些能编撰成鸟类词典的化名。”

Whistler木然的听着,思忖这个女人是不是疯了。

“这台Tardis,是一艘时间机器,可以自由往返过去和将来,到达世界的尽头,宇宙末端。”river十指交叉,抱住膝盖。

向来低调的Harold倒是从未想到会有这种事发生。

“所以我们现在在哪?”

“问到了点子上。我们在距离你的时代的几个世纪以后,John Riely的枪伤可以被轻易治愈的时代。”

“我还是想亲自确认一下他安然无恙。”

“你连它都不肯相信么?”

Harold Whistler刚抬起的屁股又落下去。

“我们说到哪里了?无论如何,就此打住,那并非我想要谈论的重点。”

River的语气令Whistler紧张,通常直到他机器秘密的人都妄图通过掌握它来控制世界,但是,一个拥有时间机器的人会在乎这?

“你的机器是一件杰作,但是还没好到让我心动。”River摊开手,“相反,你……放松,如你所见Doctor是一名时间旅行者,信不信由你,他已经成功阻止了外星人的阴谋成千上万次。”River望天,“但是你知道么,Doctor他啊,活了一把年纪还是不着调,我猜再过个几百年也不会有什么长进。大多数时候他会选择一个年轻,漂亮,富有同情心的女孩子当助手一起行动,她会代替作为他的‘心’来避免他做出过火的事情。”

“所以你希望我来成为他的旅伴?太荒谬了。”

“为什么不行呢?你足够聪明,能够以大局为重,Harold,你没有你想象的那么老,科技在进步,古人平均连50岁都活不到。”

“如果我说不呢?”

“别这么敏感,我不是坏人,不会逼迫你做什么。我只是觉得这样对双方都有益。你们可以继续做你们的大英雄,蓝盒子飞走又飞回来,时间相差不超过1秒……相比一次救一个,挽救成百上千的性命不是更能满足你们的英雄情结?或许还有缓解你们内心的愧疚感。”River性感的用手指抚摸下唇,“也许更好的是,你们可以改变历史,你的同窗或者他的爱人……”

Whistler的内心动摇了,Nathan跟Jessica是他跟Riley心上永不愈合的伤痕。

假如可以改变过去……一切会好起来吗?

他的内心叫嚣着要他答应,Whistler蠕动了下嘴唇,听到从嘴巴里划出的是“不。”

最终他做出了决定,“恕我无法答应你的要求,即使你给出的条件很诱人。”

“为什么!”

“过去的已成定局,那么就让它发生吧。”Whistler越往下说越坚定,“正因为失去过才会珍惜,正是痛苦给予我信念跟勇气,否则我还是那个事不关己的冷血动物。感谢你的抬举,但是我并不认为我胜任你给的这项使命,这个剧本并不适合我。”

River脸上瞬息万变,最后不情愿的说:“好吧,我尊重你的选择。我不是个坏人,不会逼你做不情愿的事情。”

“女士,我能够理解你的心情。但是既然你已经在他身边了,为何还要帮他寻找其他的旅伴?”

River的脸色变得异常难看。“因为我不是真实的。”

进发美女突然消失了,下一秒出现在另一头,接着又回到座位上连姿势都没有变过,“我死了,在消失以前Doctor把我上传到了高科技图书馆的数据库,现在的我只是一个由Tardis具现化的影子。”她叹气,“我甚至无法离开这台机器,更别提陪他满世界冒险了。”

“抱歉……”

“没关系,我已经接受了事实。”River把一台巴掌大小的机器放在Whistler手里,上面有个屏幕。“走吧,去找你的John,拿着这个跟我联系,我会告诉你该走哪个方向。”


“小姐?”

“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吗?”

“我的朋友正留院接受治疗,但是我不知道他在哪个病房。还有……我不太清楚我拥有的货币是否能够支付医疗费用……”

“哈哈哈,先生您真会说笑,所有的治疗都是免费的,所以你们不用担心。还有……“对不起先生,JohnRiley先生现在不方便会客。”前台的猫护士对Whistler说。

“我有急事。”

“对不起,这是规定。”

“好吧,那么能告诉我什么时候能够探病?”

“后续治疗大概还需要至少十二小时,建议明天下午再来。”

“好吧。”Whistler一瘸一拐的朝外走。

“先生,请等一下。”身后猫护士说道。

“怎么?”

“我们给你做了初步的身体检查,先生,我觉得你正遭受病痛的折磨,留下来接受治疗吧。”

“怎……?”几个穿着白大褂的猫护士朝他走来。

“等等,等等,等一下!”Doctor拎着两兜子小吃跑进来,把东西往Whistler手里一递,拦在他个护士之间,“这是个误会!他不是来看病的!”

“但是他有病。”

Whistler摸摸脖子,“但是我并不想现在接受治疗……我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。”

“听到他说的了吗?女士们~”Doctor拉起教授就往外走,玻璃做的大门在他们眼前关闭了,四周响起刺耳的警报声。

“一个病人走失了,重复一遍,有一个病人走失了,所有工作人员,找到他!”广播里传来气急败坏的声音。

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“总之不太妙……等会儿再解释,我们得先离开这里。”Doctor试图用手掰开大门失败了,身后护士步步紧逼。

“不,不不不不不!”Doctor翻遍了身上的口袋,把里子都掏了出来,“我把音速起子落在River那里了!”

“是这个吗?”Whistler掏出那个带着绿色灯泡的笔状物,Song女士给我的。

“谢了。”Doctor用起子对准门,一阵翁翁声之后,门无声的滑开了。

“你能向我解释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么!”

“那很复杂!”Doctor拽住他的衣袖,“我们先离开这里,稍后再谈论解释。”

“我不能走,John还在里面!他可能有危险!”

“好吧,那么我们走!”


Riley庆幸病房的门锁是自己认识的式样,在尝试了很久之后他接对了线路,锁簧跳开了。走廊里空荡荡的,为了减少脚步声他踢掉了拖鞋赤脚行走。

“你迷路了么?”一位护士幽灵一样出现在他身后。

“我想是的,我想找厕所……”这个谎话说的可不够完美,但是在分散注意力上已经足够了,侦探突然发难,勒住了护士的脖子,猫脸人挣扎了一会儿因为缺氧失去了知觉。

这时候头顶的警报响了起来。

Riley看不到任何摄像头,但是他总觉得自己被监视着,途中他又依法炮制解决了两个护士,她们手里居然拿着枪!他缴了她们械然后一把别在腰间一把手里拿着,这种型号他没有见过,甚至找不到扳机,纯粹是为了找到一点安全感。

下一个转角,他听到有脚步声。

Riley举枪,结果迎面来的是张熟悉的脸孔。

“是我是我,别开枪!”Doctor大叫。

“john!”

“Harold!”

“现在你们找到彼此了,让我们赶紧离开这里。”

“你把我的朋友送到这种鬼地方接受治疗!”

“你不能怪她们有强迫症,是现代生活节奏太快。”Doctor耸耸肩膀,“那么你们俩是继续在这叙旧,等着姑娘们把咱们一锅端了,还是想办法出去?”

“躲在我身后。”侦探把教授护在身后。

“病人们,你们最好束手就擒。”随着一声警告,一个护士朝他开枪,光束射中了他们身旁的立柱,立柱化成了一堆白色的粉末。

“John!”

Riley看了看手里的枪,不情愿的朝护士丢了出去,正中脑门,她哼都没哼一声就昏了过去。

“John?”

Riley把腰里别着的枪也拿出来扔了。

一楼大厅里居然只留下前台一人。

“能绕过去么?”

“实际上那些猫头人从体力上比我们要强,反射神经什么的也是。你们身上有什么武器么?”

“我是不带武器主义……”Doctor抛起手里的起子,“我有这个就够了。”

“也别指望我了。”Whistler说。

“我们需要个诱饵。”

两个人的视线落在Doctor身上。

“等等,为什么是我……”

“少数服从多数。”侦探坏笑着把他推了出去。

“嘿!这不公平!”Doctor朝掩体里的两男人挥挥拳头,整整衣服,“嗨,女士。”

“发现Doctor。”猫女士朝他走来。

“喂喂喂,女士,你知道我是谁的,你不能……”

话音未落,Riley就斜刺里冲出,手刀砍中她的脖子。


Tardis。

“感谢你的衣服。”Riley换下病号服船上Doctor的西装,有点不合身但是总比没有强。摇晃之后他们又回到了出发地点。

“我会想你的。”临走的时候River跟Whistler拥抱,在他耳边说:“我给你的手机做了改进,假如改变主意,欢迎来电。”

“谢谢,但是我觉得我的心意是不会改变的。”

蓝盒子渐渐消失在空气中,只在雪中留下一个方形的痕迹证明它曾经在那里停驻过。

“我们的车好像没了。”Riley不知道是神经太粗还是什么居然不先问问蓝盒子是怎么回事。

“看来误差不止一秒。我们的车似乎被拖走了……”教授说。

“要不要我叫Fusco或者Sam来接我们?”

“不,我们……走走吧。”Whistler心不在焉的说,脚下一滑,高大的骑士稳稳地扶住了他,手掌粗糙又温暖。

跨年的烟花在天空绽放。

“圣诞快乐,Harold。”

“圣诞快乐,John。”

“抱歉我忘了给你准备礼物。”

“我也该说声抱歉,因为我也没来得及……”

“礼物并不重要。”

“是的,你就是我的圣诞礼物,我的奇迹。”

“哦,别这样,怪肉麻的。”

“我无法想象没有你我会变成什么样子。谢谢你,John,新的一年里还要多多依仗你了。”

“我也一样。”

两个人慢慢的走掉,在雪地上留下两行脚印。


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

不够虐也不够甜,略失败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1 )

© 一念之差 | Powered by LOFTER